肝胆相照 同迎新春——统战迎春联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08浏览次数:421

  1月8日下午2:30,统战迎春联谊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伏延新,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副校长徐耀初、王虹、张竹繁,党委常委冷明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侨联、台联、归联支委以上同志,无党派代表,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统战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了联谊会。联谊会由党委常委冷明祥主持。 
  联谊会上,党委常委冷明祥简要总结汇报了一年来学校的统战工作。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形象地再现了各民主党派和侨联、台联、归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和优势、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各民主党派、侨联、归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发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绩和经验,并表示将继续保持和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伏延新发表讲话,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并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里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最后,伏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侨联、台联、归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打牢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奋斗目标献计出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 
  瑞雪纷纷迎春至,鼓乐声声贺新年。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下,季勇、李胜男两位金牌主持宣布联谊活动正式开始,离退休老同志优美的舞蹈《天路》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序幕。侨联李栋生老师的京剧《春闺梦》选段、民革邹进老师的《北京一夜》、九三胡建群老师的戏歌《前门情思大碗茶》,这三首曲目既有感情丰富的经典程派名剧,又有节奏明快的现代京剧戏歌,让喜欢京剧的朋友们好好过了一把瘾。民进孙春雨、殷咏梅两位老师合唱《相约一九九八》,归联王勇老师演唱《故乡的云》,在香港回归十余载,两岸三通终实现的时刻,老歌新唱更觉回味悠长。王虹副校长受热烈气氛的感染,即兴演唱了《青藏高原》,王校长的精彩表演将联谊会推向又一个高潮。民盟支部选送的小合唱《我和你》、农工支部选送的手风琴和笛子合奏《牧民新歌》旋律优美、悠扬萦耳,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联谊会在一附院离退休办公室选送的节目《快乐的阿婆》的欢快笑声中结束。                     (摄影 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