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江苏省人民医院支部凭吊邓演达烈士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4-08浏览次数:156

  3月31日,农工党江苏省人民医院支部凭吊邓演达烈士墓,敬献了花篮。支部负责人冯耀良、魏睦新、戴晓冬和多名党员代表以及骨科新党员郭敦明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农工省委办公室副调研员陈莉也积极参与并给予很大支持。
  扫墓结束后,支部党员在中山园林管理处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缅怀革命先烈邓演达、学习农工民主党党史的活动,重点学习了解了邓演达殉难经过。1931年邓演达积极筹划反蒋军事行动,是年8月17日下午,邓演达赴上海愚园路愚园坊20号出席江西起义干部训练班结业式,国原行动委员会上海市干部会负责人陈敬斋叛变告密,邓不幸被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罗任一、金新光、邓文、张小山、李文英、黄素、云素青、黄经耀、方巨、张昌、朱凤卿、任树宣等12人。11月29日被蒋介石秘密杀害于南京麒麟门外沙子岗。12月19日宋庆龄为抗议杀害邓演达在《申报》上发表《宋庆龄之宣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邓演达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支部成员通过学习,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增添了一份参政议政、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政治责任感。尤其是新同志,更是备受教育,坚定了入党决心。 (魏睦新 冯耀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