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653

  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委委员的思想建设,与时俱进,提高理论素质,保证学习时间,增强学习效果,特制定本制度。
  一、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人员为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委书记担任学习组长,组织员做好学习记录。
  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以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为主,结合学习重要时事政治及校党委宣传部要求的其它内容。
  三、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的形式坚持平时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采用阅读文件、专题讲座、听录音、看录像、参观考察、中心发言、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取得实效。
  四、集中学习时间原则上每月定期安排半天。遇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组长请假。
  五、凡参加学习的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和小结;不迟到早退,做好学习材料的准备工作,勇于承担专题发言等学习任务
  六、及时总结学习体会,可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校党建论坛等进行交流。
  
                                                           二〇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