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分团委、团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1113

 

一、分团委、团总支是团的基层组织,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工作;分团委、团总支是团组织核心,在团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二、根据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和校团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培养“四有”新人的目标,结合青年的特点,全面地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工作。

三、规划、组织本单位团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召开分团委、团总支委员会议,传达上级批示,研究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讨论布置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工作情况。

四、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批示和决定,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和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健全团内“三会二制一课”(团小组会、团支委会、团员大会;团员证制度、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制度;团课)制度,完善以岗位职责为内容的团的工作制度。

六、加强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处理和团工作情况统计等工作事项,做好团总支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七、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代表青年利益,调查研究青年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青年的意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八、组织开展校园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和社会实践等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大学生全面素质拓展,促进健康、文明的校风的形成。

九、指导和帮助院学生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校研究生、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