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建设的意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74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建设,发挥好团组织的重要作用,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希各有关分团委、团总支遵照执行。

  1.不断适应新形势,建立健全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

  应遵循团章规定,在新形势下依据有利于正常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有利于加强对团员的教育与管理、有利于团员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有利于党团员发展工作的原则,切合工作实际,设置临床教学基地的学生团组织,以保证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建设是各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由各有关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负责,纳入南京医科大学分团委、团总支工作考核体系。

  2.搞好临床教学基地团组织配套建设,配齐配强学生团干部

  各有关学院团组织要积极主动地争取党组织的领导与支持,形成党建带团建的良好格局,让优秀的学生党团员担任临床教学基地的学生团干部,同时针对其临床见习、实习的特点,加强教育管理,建立一支精干高效的学生团干部队伍。

  3.加强团组织制度建设,探索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运行新机制

  各有关学院团组织要在继续抓紧抓好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建团工作的同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支部大会、支委会、团小组会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课制度),在具体开展工作中主动争取所在教学基地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与指导,积极探索建立适合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特点的团的工作运行新机制,使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共青团工作充满生机与活力。

  4.构建紧密联系同学的新型纽带,增强学生团组织的活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各有关学院团组织要把服务同学作为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依托团组织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医学生优秀职业素质培养和良好职业道德建设等系列活动,围绕提高教学质量,关心爱护同学,为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择业服务,进而在服务的过程中凝聚团员,吸引青年,使临床教学基地学生团组织成为青年学生的核心组织。

 

 

                       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

                        二○○三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