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工作职责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923

 

1、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执行党中央、校党委的决议,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定期召开离退休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会议,领导党支部的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3、结合老党员的特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构建学习型离退休党组织。
4、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与时俱进,坚定理想信念;定期进行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离退休人员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建议,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党的组织工作。
 
 
                                                                                                                         二〇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