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2-28浏览次数:1223

 

  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为了提高离退休党委委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廉政责任意识,以身作则,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工作,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1、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离退休党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性。要每学期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2、坚持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制度。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有关党风廉政方面的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尤其是在职党员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党风廉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上进行有益的探讨,丰富学习的内容,尽可能做到学习内容和形式的统一,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教育的实际效果。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决策的制度。根据离退休工作的特点,离退休党委每月召开一次会议,重大问题必须由离退休党委成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充分发扬民主,实现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4、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诸如财务报销工作制度、离退休人员福利采购制度等。使工作更加规范,同时也便于群众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违纪的现象发生,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5、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制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成员要经常深入到离退休老同志中去,认真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6、交流和沟通的制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的成员应经常和及时地交流思想,沟通情况,不断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了解,加强班子的团结,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要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融入离退休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进步,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