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侨联2012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64

      2012年,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帮助和支持下,在上级侨联、侨办的关心下,南京医科大学侨联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内外联谊等职能,开展了以下工作:

      1.发挥侨联成员的医学专业特长,组织专家到省“华侨之家”为归侨、侨眷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请公共卫生学院蔡云清教授作了《科学饮食合理营养》的专题讲座。应中老年归侨侨眷的要求和根据他们的特点,派出了神经内科、心脏科、呼吸科、口腔科、全科医学、骨科和内分泌科等专家为60余位老年归侨、侨眷测量血压、耐心诊断、开出处方,并接受相关咨询。义诊活动还出动了口腔保健“爱牙车”,提供专业的口腔检查和医疗服务。

      2.中秋前夕,学校统战部长沈瑞林、副部长张玉莲,侨联副主席何健勤一行看望和慰问了陈水锦、蔡海江、廖铭扬等七位新老归侨,并向他们转达校领导的问候。

      3.组织参加由江苏省侨联和南京市侨联联合举办的“亲情中华·锦秀江苏-全省侨联系统喜迎党的十八大文艺演出”。在学校统战部、离退办和工会的鼎力支持下,以退休和在职归侨侨眷等组队演唱的“我的祖国妈妈”,用优美动听的三个声部的女声合唱,深情地表达了侨胞侨眷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我校侨联获得优秀组织奖。

      4.积极参与省侨联、侨办组织的“侨联组织情况调查“,从基本情况、组织建设方面所做工作、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反映学校侨联组织建设的情况,提供数千字的文字材料。

      5.了解情况,为省侨联提供贫困归侨档案信息。

      6.作为省政协委员,丁新生主席向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5次会议提交3件提案。

      7.组织归侨侨眷参加江苏省华侨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

      8.我校侨联主席丁新生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校侨联副主席何健勤荣获“江苏省侨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