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苗毅教授参加省人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9-05浏览次数:175

 

      8月20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奔赴镇江、盐城、徐州三市,围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我校一附院全国人大代表、普外科苗毅教授参加了此次调研。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镇江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丹徒区世业镇世业村,盐城环保科技城、大丰华丰工业园区环保监控中心,徐州铜山区望城村、潘安湖湿地公园采煤塌陷地生态修复等15个单位和项目,代表们一致认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良好,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他们建议,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还要更加注重规划引领,科学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平台,将生态建设与民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相关法规的执法力度,切实发挥好人大的作用。

      身为国内知名的胰腺外科专家,苗毅教授深知目前癌症的高发与环境问题密切相关,他对环境保护尤为关注和热心。他指出,温家宝总理在上一届政府工作报告中曾宣告:要用行动昭告全世界,中国决不靠牺牲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来换取经济增长。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迫切需要进一步强化环境法治,加大环境保护力度。苗毅代表从人民利益出发,深入调研并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在2012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建立和完善环境公益诉讼司法机制的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针对这份提案作了专门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