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侨联2013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1-31浏览次数:74

    2013年,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帮助和支持下,在上级侨联、侨办的关心下,南京医科大学侨联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内外联谊等职能,开展了以下工作:

    1.5月16日,发挥侨联成员的医学专业特长,组织专家前往江苏省“华侨之家”为归侨、侨眷义诊。义诊开始前,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喻荣彬教授为归侨、侨眷做了题为《流感与禽流感的预防》的专题讲座。喻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浅显易懂、语言生动,在归侨、侨眷中反响很好。报告结束后,神经内科、心脏科、呼吸科、骨科、内分泌科、口腔科专家细致耐心地为60多位老年归侨、侨眷进行了健康检查和咨询。

    2.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学校统战部长沈瑞林、副部长张玉莲,侨联副主席何健勤一行看望慰问了陈水锦、蔡海江、廖铭扬等7位新老归侨,并向他们转达校领导的问候。

    3.2月20日,江苏省侨界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我校沈洪兵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副主任,丁新生教授、孙玉洁教授、王勇教授和何韶衡教授被遴选为委员会委员。

    4.11月30,江苏省侨界青年总会第二次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季勇教授、公共卫生学院胡志斌教授当选为副会长,第一附属医院杨涛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后勤服务总公司王璇老师、附属口腔医院马俊青教授当选为理事。

    5.缅甸归侨廖铭扬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6.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江苏省侨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我校侨联荣获2012年“江苏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7.组织我校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江苏省侨联组织的活动,如:参加“江苏省省直单位和在宁高校老归侨迎新春联欢会”和观看“中国梦 赤子情——江苏省侨联系统文艺汇演”等。

    8.何健勤副主席应邀参加南京市侨联与遵义市侨联交流座谈会并介绍我校侨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