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归国学者联谊会简史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912

20059月30日,南京医科大学归国学者联谊会成立。王心如任会长,孙玉洁、苗毅任副会长,季勇、李胜男、顾则娟、沈洪兵、吴煜农、单其俊、应小燕7人任委员。

归联自成立以来,维护会员权益,发挥会员作用,陶冶会员情操,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座谈、考察、观摩、联谊等活动。2005年12月,归联举办圣诞联欢活动。2006年4月,组织会员参加全省高校侨联暨归国学者联谊会工作研讨会。2007年4月,归联与政府、企业界人士座谈自主创新;6月召开座谈会,征求归国学者意见和建议。2008年9月,和侨联共同举办中秋国庆联谊会。2010年5月,会同侨联组织专家前往江苏省华侨之家为归侨、侨眷义诊;6月,和侨联一起协助江苏省侨界专业人士联合会举办爱心义诊活动。2011年5月,归联组织医疗专家华侨之家为归侨、侨眷义诊。

20119月29日,校归国学者联谊会换届改选,产生第二届归联委员会。王心如任名誉会长,沈洪兵任会长,孙玉洁、苗毅任副会长,倪春辉任秘书长,李胜男、季勇、顾则娟、单其俊、段宇、殷国勇、司进、吴煜农、马俊青等9人任委员。

20123月,归联组织会员近20人,在名誉会长王心如、会长沈洪兵带领下,赴南京江宁高新园考察学习。这是我校归国专家学者响应号召,主动走出去,了解形势、开阔眼界的新举措。会员们参观了园区内已建成的我校戴一凡、赵子建教授实验室,对江宁促进和扶持科技转化与自主创业、科技引进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咨询。

20125月,归联、侨联组织专家前往江苏省华侨之家为归侨、侨眷义诊,公共卫生学院蔡云清教授为归侨、侨眷做了《科学饮食合理营养》专题讲座。

20135月16日,归联、侨联组织专家前往江苏省华侨之家60多位老年归侨、侨眷义诊。

20138月28日,归国学者联谊会举办南京医科大学转化医学论坛,校归国学者联谊会会长、副校长沈洪兵,归联成员,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师生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13年9月29日,校归国学者联谊会召开新老归国学者座谈会,听取归国学者在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校归国学者联谊会会长、副校长沈洪兵教授,归联部分会员、部分归国学者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016年12月29日,南京医科大学归国学者联谊会召开换届改选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沈洪兵校长担任名誉会长,季勇当选会长,孙玉洁、倪春辉、殷国勇、苏东明、戴春笋当选副会长,陈峰当选秘书长,李仲、王建明、单其俊、顾则娟、段宇、马俊青、胡志斌、苏友强当选委员。

2017年6月28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欧美同学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我校沈洪兵校长当选副会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孔祥清教授、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张爱华教授当选常务理事,药学院院长、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南京医科大学归国学者联谊会会长季勇教授当选理事。

  

(2017年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