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侨联2014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80

2014年,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帮助和支持下,在上级侨联、侨办的关心下,南京医科大学侨联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内外联谊等职能,开展了以下工作:

1.424日,发挥侨联成员的医学专业特长,组织专家前往江苏省华侨之家为归侨、侨眷义诊。义诊开始前,我校口腔医院主任医师、侨眷王为箴做了题为《平衡膳食》的健康知识讲座,该讲座图文并茂,内容易懂实用、可操作性强,受到归侨、侨眷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神经内科、心脏科、呼吸科、骨科、内分泌科、口腔科专家细致耐心地为60多位老年归侨、侨眷进行了健康检查和咨询。

2.711日,为落实省侨联《关于做好全省老归侨救助保险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侨联副主席何健勤到托养中心、社区等地走访慰问了我校老归侨,帮助他们填写《全省老归侨意外伤害和大病住院保险情况统计表》、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并为邹银苟、陈水锦2位老归侨送去省侨联颁发的慰问金。

3.中秋、国庆双节前夕,学校统战部长沈瑞林、副部长张玉莲,侨联副主席何健勤一行看望慰问了陈水锦、蔡海江、廖铭扬等7位老归侨,并向他们转达了校领导的问候。

4.919日,选送节目参加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全省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文艺汇演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5.在江苏省侨联首届侨界之星为侨服务之星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侨联主席丁新生、缅甸归侨廖铭扬荣获侨界之星称号,校侨联副主席何健勤荣获为侨服务之星称号。

6.92日,校侨联副主席何健勤参加省侨联联络工作会议。1231日,校侨联主席丁新生参加了省侨联六届四次全委会。

7.做好省侨联“弘阳助侨基金”申请和补助费用的发放工作。

8.组织归侨侨眷代表参加省侨联组织的活动,如:参加“江苏省侨界迎新春联欢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