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216

2015年,民盟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民盟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全体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锲而不舍的努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

积极组织所辖总支、总部和盟员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如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主义学院第11期统战理论研讨班,周洪教授作为江苏代表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章奕虹老师参加了民盟省委举办的省直基层组织盟务秘书及联络员培训班学习。利用盟中央刊物《群言》和各级《盟讯》,不断提高全体盟员的政治理论修养,增强盟员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建一支高素质的民主党派队伍

严格按照注重质量、保持特色的原则,将发展盟员的重点放到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有较大社会影响的中青年骨干代表性人士上来,组织建设稳步发展,今年发展新盟员5名、确定培养对象3名。

三、开展集体活动,发挥社会服务作用

积极开展活动是增强民盟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发展民盟组织和发挥民盟作用的重要方式。春节前夕,民盟南医大基层委员会一行6人在主委章非敏教授带领下,登门拜访了8位80岁以上的老盟员,代表基层委员会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转达全体盟员对他们的敬意和问候。5月14日至16日,二附院支部部分盟员及该院其他科室医疗专家在季国忠院长带领下,远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开展了义诊服务和卫生管理宣教。其间,针对消化内科、肝胆外科常见病、多发病,黄光明、张建平两位专家为医护人员作了专场报告;季国忠院长以《提升医院管理技能的思考》为题,为来自龙山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及湖北省来凤县中心医院的100多名中层干部作了报告和互动交流。此次义诊累计服务患者300多名,得到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和群众的好评,并被龙山新闻网等当地媒体报道。5月30日,二附院支部在栖霞区幕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此活动还邀请了该院其他民主党派部分成员参与。专家们通俗的讲解、细致的指导、实用的建议和可亲的态度受到群众一致好评。9月18日,口腔支部10多位专家盟员在主委朱庆萍带领下,赴先声药业开展了义诊、参观活动。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章非敏,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孙波及副院长杨建荣、梅予锋,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副部长张华等领导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义诊,专家们送医上门,接待来自研发、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60多位,方便了平时就诊不便的患者。10月2日,民盟基层委员会30余人赴安徽泾县瞻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并参观了查济古村和桃花潭。校党委统战部张爱林副部长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先贤垂千古,精神育后人。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和徽州古村落,民盟盟员之间增进了交流,提高了认识。

四、积极参与民盟省委活动,履职尽责

313日,由民盟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庆三八环湖走赏美景”健康环保行走活动在玄武湖公园举行,盟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女盟员、盟省委机关女性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十余位女盟员在名誉主委范乐明老师及盟省委妇委会委员、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凌瑞芳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5月21日,民盟省委老龄委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汉中门校区国医堂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我校民盟老年支部部分盟员在盟省委老龄委委员、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唐伟章老师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五、立足本职岗位,取得可喜成绩

本年度,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在专业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主委章非敏教授的“纳米技术改进牙科修复材料性能的理论与实践”获得江苏省医学科技奖,盟员徐艳教授获得校扬子江奖教金特等奖,赵晨教授获国家基金委颁发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奖,顾颐菲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江苏卫计委好新闻一、二等奖以及省高校校报年度图片类二、三等奖。

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我们也为江苏省各个单位的盟友服务,成为所有盟友的健康使者,让患病的盟员感受到民盟组织内部的温暖,盟友之间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