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6-04-13浏览次数:54

民盟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根据省盟和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基层组织自身特点和盟员实际情况,制定2016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思想建设

努力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以思想工作和理论学习为抓手带领各总支、支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盟总支、支部的整体素质。

二、组织建设

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责任制,会议要有纪录。主动沟通工作不少于1次。积极开展组织生活或活动,及时报道和反映所在组织活动情况、工作成效和经验。保持盟员人数稳步增长,安排专人负责盟务手册填报工作。每季度召开支部委员生活会,及时通报盟员增补情况及其他各方面事务。组织盟员外出参观活动,增加盟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盟员之间的感情。

三、参政议政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成效,积极为党委、政府民主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四、社会服务

以支部为单位,积极联系社区、工厂等企业单位,深入到百姓身边,开展无偿医疗咨询,为群众做好医疗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