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农工基层委员会赴南湖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6-06-26浏览次数:54

今年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纪念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生日,62425日,校农工基层委员30多位党员在常务副主委季勇带领下,来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农工党省直工委组织处副调研员陈莉、朱耘,农工校本部支部联络员曾操,校党委统战部统战员张晓娜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位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193911月,新四军在水西村成立江南指挥部,陈毅任指挥,粟裕任副指挥,统一领导苏南地方抗日武装,并在敌顽夹击极为复杂、险恶、艰苦的环境中,遵照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运用“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三大法宝,创建、巩固和发展了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为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形成奠定了基础。指挥部旧址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及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学校德育基地。南湖革命纪念馆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是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

一代先贤垂千古,爱国精神育后人。通过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农工党员们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发展壮大的这段伟大历程的认识,也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为了民族前途命运舍生取义光荣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先烈壮举,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