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成立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508

128日下午,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成立大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吴晓蓓,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致公党省委秘书长米其智、省直工委副主委李晖、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部主委陈仁寿,致公党省委组织处、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及致公党南医大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大会。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统战员到会祝贺。大会由校致公党支部副主委陈新春主持。

大会召开前,致公党省直工委副主委李晖等同志主持了总支及支部换届选举,卢春再次当选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主委,陈新春、卫中庆当选副主委。总支部成立大会上,卢春代表致公党南医大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致公党省委组织处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致公党南京医科大学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报告了选举结果及委员分工;卢春主委代表致公党南医大总支新一届委员会表态发言;致公党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主委陈仁寿、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吴小玲分别代表致公党省直基层组织和学校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

之后,吴晓蓓副主委代表致公党省委向新当选的总支委员会表示祝贺,对我校致公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总支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各项工作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学校和附院教学改革、科研医疗及社会热点、涉“侨”涉“海”问题建言献策;三要以“双发行动”为指引,做好政治交接、组织发展和活动开展,扎实推进总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最后,周亚夫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感谢致公党支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尤其是统一战线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结合岗位实际,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他指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发展和成长,也希望致公总支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争取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信息库、智囊团、参谋部。

  

(供稿:党委统战部供图: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