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联合开展“医疗服务基层行”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6-11-13浏览次数:561

为深入践行同心、同向、同行统战理念,1111日至12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农工、九三、民革、归联等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共30多位医疗、卫生管理专家赴扬州市宝应县柳堡镇开展了第三届医疗服务基层行暨校农工基层委员会第五届健康服务乡镇行活动。农工省委联络处副调研员蔡金江、办公室副调研员朱耘,扬州市卫计委副主任赵国祥、宝应县卫计委副主任沈新华、柳堡镇政府及周边乡镇卫生院院长,校农工基层委员会、九三委员会、归国学者联谊会及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日上午,来自我校各附属医院的民主党派医疗专家在柳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服务。专家们耐心地为患者查体、询问病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和家属普及医学知识,提出疾病治疗建议,一上午接待群众400多人次。农工省委领导、我校卫生管理专家与扬州市卫计委、宝应县卫计委及当地乡镇卫生院的管理干部们围绕卫生改革与发展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大家就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机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服务健康江苏进行了广泛研讨。民革校本部支部副主委耿珊珊老师为300多名基层群众作了平衡膳食与健康讲座。活动期间,农工省委领导及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地方卫生院负责同志带领下,参观了柳堡镇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

(供稿/图:统战部  校农工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