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17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42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17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京医科大学举办“世界风情展”

  

  

527日,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第三届世界风情展”,来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毛里求斯、非洲六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近150名学生,以“汇聚南医,博览世界”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展示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国家文化。

精心准备的主题展位、热烈奔放的异域舞蹈、现场烹制的特色美食、新奇有趣的体验节目,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流连忘返。

斯里兰卡展位以孔雀为主题,高耸的帐篷中装饰着神秘美丽的八角灯笼,充满异域风情;印度尼西亚展位别出心裁,将本国风土人情浓缩为一个个精巧可爱的立体展示盒,引来声声赞叹;而以海洋为主题的毛里求斯展位,则由手工花草、贝壳风铃和珊瑚礁展布环绕,浪漫唯美,让过往人群纷纷忍不住合影留念。

除了精心装饰的展位,面部彩绘、相框摄影、传统编发等体验节目也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其中,留学生们也纷纷前来体验中国学生社团的茶艺表演和现场书法等节目,整个会场弥漫着欢快友爱的氛围。节奏明快、热烈奔放的非洲部落舞蹈和印度舞,更是赢得阵阵喝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举办世界风情展,促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对各国文化的理解,展示了国际化大学的开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