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20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06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20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京医科大学部署全校思想政治工作


  

61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郭玉宇老师谈到要提高思政课的“抬头率”和“点头率”,教师要在“收放自如”中做到旗帜分明,既鼓励学生对有关问题进行自主学习、自由思考,又坚持老师的主导和引导作用,帮助学生从内心深处达成立德立行共识。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吴笛从专业课教师的角度,用许多身边老教师的生动事例诠释了如何做到“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刘嘉仪老师以“光荣、充实、幸福”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事辅导员工作的体会。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亚新着重阐述了发挥党建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龙头作用。

  校党委书记陈琪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做总体部署。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任务部署,全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三是要抓好教师、学生两个关键群体,深刻把握思政工作深入人心的新内涵;四是要坚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全面落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五是要强化责任,加强和改善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校长沈洪兵就落实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突出改革创新,切实解决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是要突出责任落实,确保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召开思政教师、辅导员、支部书记座谈会,形成了《南京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南京医科大学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计划》《南京医科大学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实施计划》三个文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确保中央省委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