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25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89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25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医学子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暑假期间,南京医科大学组织4000余名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志愿者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紧扣医学院校专业特色,以志愿服务和社会调查为重点,让学生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推进实践育人。

  学校在充分调研和了解师生意愿基础上,设计了继承红色精神,回访抗战老兵实践团、博爱青春服务团、徐州实践、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禁毒防艾宣传团10个实践服务主题内容。同时,设计了《探寻地方文化,传承国魂经典》、《关注草根阶层,营造和谐社会》、《健康生活、青春心态》、《认知医患关系,共建和谐社会》等5个重点选题作为实践的调研课题。实践中,各学院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专业教师积极参与给予指导,全校共组建了346支实践团队,奔赴北京、上海、江苏、贵州等地区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贡献中提高觉悟,树立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