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28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85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28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开启基层走访新常态


暑假期间,南医大党政领导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开展基层走访调研。校领导冒酷暑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学校工作人员,密集走访了在宁八个附属医院,亲切慰问了暑期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医护人员,并对各基层单位的工作情况详细调研。暑期的不间断走访,也开启了高校基层全面走访的新常态。

一、走访一线:解决问题,务求工作实效

走访旨在走,就是要走到基层教职工心坎中去。校领导集中慰问了本科生招生工作人员以及保卫、物管、餐饮等后勤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督促做好2017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及假期教学工作;深入基建和维修改造工地,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工作开展,并利用暑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隐患,确保稳定、良好的校园秩序。

二、慰问专家:收集意见,推进改革发展

走访意在走,就是要情系各阶层,听取各方面声音。走访期间,校领导还看望了一批老领导、老专家、党外代表人士,关心他们的身体和日常生活,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老领导、老专家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同志们的经验和想法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

三、调研附院:倾听诉求,深化校院协同

走访重在走,就是要倾听诉求,靠前服务。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附属脑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妇产医院等附属医院调研时,校领导与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就校院双方如何深化医教协同,如何落实临床提升战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倾听了医院发展的实际诉求。随后,校领导又马不停蹄的前往浦口区调研四附院筹建工作,在现场考察了医院基本建设进展后,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指出,四附院建设要充分发挥社会资本优势,探索医院建设新模式;积极服务江北新区发展,辐射周边区域,力争成为医疗高地。

深入基层,才能查实情;俯下身子,才能听民意。南京医科大学暑期基层走访调研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学校部门、附属医院和老专家的走访调研,使党员干部真正贴近群众,深刻体会到校地、校院深度合作以及服务社会的迫切性,为学校办学的科学性和人性化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