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29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06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29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医大校领导和知名学者担任本科生成长导师


2017年新生入学之际,南京医科大学开始实施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包括13位校领导和29位名师名医(含院士、全国教学名师等)受聘为2017级本科新生的成长导师。每位导师对接指导1-2个班级,协助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做好专业指导、科研创新、学风建设、生涯规划等工作,同时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打造校、院两级管理相结合,科研导师和成长导师相配套,全员、全方位育人体系。

与目前各学院主导实施的兼职班主任”“科研指导老师不同的是,成长导师更注重人生引导、学业指导,坚持将知识教育、情感教育、思想教育融为一体,以导师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魅力塑造一院一品(牌)、一班一特(色),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后续,学校还将陆续出台系列举措,如加强思想政治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发挥好辅导员、班主任、优秀学长在思政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同时邀请具有较高水平理论素养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党政领导干部、社会思想理论界研究人员、知名校友来校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