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30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25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30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医大学生“刷脸”进宿舍


    新学期,南京医科大学宿舍管理站引进安装了高级别 “智能宿管”系统,让新生刷脸进宿舍成为可能,南医大也成为全国首家安装高智能级别宿管系统的高校,这套系统一改传统人力宿舍管理中存在的诸多缺陷,在管理效率提升、保障学生安全方面实现了较大提升。

  智能化人脸识别监控系统,能够抓取无论是运动还是静止状态下的人类面部形态表情,进行准确识别。还能同时跟踪识别32张人脸,即便是同学们结伴成群走进宿舍大门,系统也能逐一快速捕捉识别。系统可实时监测学生进出宿舍信息,并留存数据,方便日后调取排查,做到事前智能预防,事中联动处理,事后高效查看,真正实现智能考勤、精确管理。

  近年来,南医大致力于创建平安校园,切实提高物防数字化水平,深化推进智慧型校园建设,各类管理信息系统日趋完善。在对硬件提档升级的同时,学校也注重管理制度和管理效率的提升,以建成智慧校园后勤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支撑平台为契机,为更多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