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2016工作总结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6-12-31浏览次数:365

2016年,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根据会章以及民进中央、省直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现总结如下:

1重视思想建设

支部长期坚持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参加省直工委和学校党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和活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与学校“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社会主义学院第12期统战理论培训班学习、考察。

2.圆满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1123日,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江苏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民进省委组织处、校党委统战部、一附院党办负责同志、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及民进支部全体会员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新一届委员会殷咏梅同志再次当选支部主任委员,钱卫冲、陆小明同志当选支部副主任委员,孙春雨、李春坚同志当选支部委员。

本年度支部发展新会员1名。

3.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根据基层组织达标考核的要求,民进支部每年按照省直工委的部署,结合自身的特点开展支部活动。支部会员经常利用职业专长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主委殷咏梅参加市人大金陵民生热点网谈,讨论有关“院前急诊问题”。626日,支部副主委钱卫冲参加中华心血管学会组织的大医博爱行行动,到基层县医院查房,并为基层医院医生作了有关难治性高血压的诊断及处理讲座;为了配合南京市提高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能力,他还参加了南京市基层卫生服务处组织的社区基层医生心血管临床知识的培训工作,带领社区医生到一附院心脏科病房查房10余次、讲座多次,受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欢迎。1120日,支部傅完珍、钱卫冲、陆小明等专家会员在主委殷咏梅带领下,来到南京市小行医院义诊,为社区群众送去健康知识和诊疗服务,受到小行医院医护人员及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支部会员利用多种形式履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职能。担任民进省直工委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支部成员能够积极参加专委会活动,为专题调研发表意见和看法。支部委员则认真参加学校党委及附属医院组织的党政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建设出力。支部主委殷咏梅作为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省政协会议和市人大会议,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支部副主委、鼓楼区政协委员钱卫冲参加区政协会议,其间围绕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科医生培养、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建设、我国医疗卫生对外援助政策以及民营医院发展等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撰写有关“改进慢性病常用药品包装,减少不必要的药费开支”的建议书一份。

4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支部主委殷咏梅被邀请担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肿瘤医疗及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人才、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医学人才。支部委员李春坚发表SCI文章2篇、国内核心期刊4篇,多次主持并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支部委员陆小明被邀请担任北京大学南京医药校友会理事、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多次主持并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会员刘扣英荣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成人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优秀教师”称号、扬子晚报第二届“风尚护士”“创新能手组”优秀奖。会员钱思轩荣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1项。会员梅竹被民进省直工委评为“先进会员”。

5不足之处

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及其他先进基层组织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问题在于:支部活动不够丰富,吸引力和覆盖面还有所欠缺;组织的凝聚力还有提升空间,还要进一步督促广大会员积极服务社会、有效建言献策;对年轻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关心培养重视不够。

展望今后,相信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一定能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民进省直工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紧跟形势,总结经验、认真学习,团结全体会员,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推进支部建设,把支部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