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45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38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45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医大多措并举提高育人实效

  

南京医科大学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切实提高育人实效。

加强思想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学生中开展“我心中的十九大”优秀宣讲员评比、进班级活动,通过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举办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成长故事报告会,激励大学生充分学习先锋们的成长事迹与奋斗品格,以榜样的力量推动自身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促进全面发展。深入开展第二课堂建设,丰富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学生通过参加各类竞赛构建创新文化、培育创新人才。学生在“挑战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研究生翻译比赛”“全国医药院校大学生实验技能比赛”等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积极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加强大学生艺术团建设,学校大学生管乐团和民族乐团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大学生艺术团”称号。以社团活动带动校园文化发展,通过举办社团文化节和美食文化节,丰富校园文化载体,激发医学生创意思维。

坚持以生为本。建立“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管理从“统一供给”向“个性化服务”转变,不断完善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细节育人的机制。

中心以方便学生办事,解决学生困难,维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成长为宗旨,实行“中心协调、部门主管”的运行机制,打造“学生服务中心”“思政教育中心”“师生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