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46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27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46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京医科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124日,南京医科大学与中国药科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产学研合作,孕育打造“中国医药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联互信、互利共赢”的目标和宗旨,围绕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双方在药学和医学领域的优势,建立课程开放共享平台,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实施师资共享,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和学生交换;实施学术交流常态机制,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在学科与人才队伍方面,鼓励双方基于学科交叉、项目合作的人才交流和共同培养,支持教授、教师互聘。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针对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前沿,共同设立开放课题,推进并组织专家开展国家项目申报和重点课题攻关,共同提升新药研发能力,共同建立临床药学教学和研究基地,推动更多新药进入临床试验。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在教育教学、科技平台、队伍建设、图书资料、信息库等方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促进双方所在教育和科技平台的深度交流和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