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48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18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48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医大举办一带一路医药健康发展学术论坛服务地方建设

近日,由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和连云港市中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医药健康发展学术论坛在连云港举行。这是南京医科大学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对接医药创新发展的举措。

本次论坛作为2017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分论坛之一,以“共谋、共商、共享,聚力医药创新、聚焦医教协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来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德国苏尔中心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的八位行业专家和院士围绕“重大疾病防治、健康中国建设”等议题,分别从肝癌的外科治疗、健康中国与智慧康复、气体分子与心血管、美国医院行医心得、美国公共卫生现状、疾病集合与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研究、移民群体中小儿外科病人的社会保健和医疗卫生问题等方面作主题演讲。在此次论坛上,还分别成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和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院士工作站,服务地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作旨在全面贯彻学校医教研协同创新发展理念,全面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全面促进连云港与国际医药技术领域合作交流,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