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7—49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97

信 息 报 送

2017年第49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医大举行中外文化艺术展演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校团委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外文化艺术展演。来自中国、印度、毛里求斯、泰国等七个国家的学生,以“荟萃中外风韵,绽放南医光采”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

此次文化艺术展演聚焦“一带一路”未来发展,融合了中国民乐、京剧、空手道、短剧、音乐剧、歌舞秀、时尚秀等多种表现形式,从多民族文化到艺术交流,从服饰到非遗传承,多层面展示了多文化交汇与融合,以及各艺术门类的汇聚与发展,散发出浓浓的异域风情与艺术魅力。来自校国粹协会的京剧表演,大学生民族乐团的二胡齐奏,大学生联合会礼仪队、书画部表演的古风秀,将我国传统京剧、民乐、服饰、书画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艺术表达,在传承表现华夏文明的同时,促进了中外交流,展现了青年学生的靓丽风采,促进了学校不同国籍之间学生的文化交流与文化融合,进一步丰富了幸福南医的校园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