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8—1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97

信 息 报 送

2018年第1期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沈瑞林


南京医科大学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南京医科大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内外联动机制,完善师生联动、部门联动、警校联动、校校联动。努力推进保卫队伍专业化、保安队伍职业化,调动学生治保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保卫队伍专兼结合,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全校上下群防群治的安全工作环境。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校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安全隐患排查。一方面重视日常安全检查,组织校内检查和外请专家检查相结合,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另一方面重视做好节假日、重大活动的安全排查工作,将定期检查与临时抽查相结合,综合大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确保安全排查无死角。

营造平安校园文化氛围。以消防安全月安全文化月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抓好覆盖面,把安全宣传教育向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层面扩展,在师生中开展消防演习、知识宣讲等活动;抓好知识面,安全无处不在,把握关键时间节点确定教育主题。如考试期间注重心理健康安全,开学放假时期着重做好交通安全和防盗防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