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018—3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11

信 息 报 送

2018年第3

 报送单位:南京医科大学 签发人: 薛 宇


               南京医科大学师生点赞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蓝图


      35日,备受瞩目、万众期盼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督,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加快‘双一流’建设等教育话题,令广大师生员工精神振奋。大家纷纷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展开热议,表达了对新时代教育发展蓝图的强烈期盼。

学生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复兴贡献青春力量。2016级药学院药学专业吴清扬: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教育长且深,家长领头,学校指路,国家共享,方可走向兴盛。2017级口腔医学院五年制口腔专业钱心瑶: 2018年两会针对教育方面提出的新方案,是从根源上减轻教育负担,真正让素质教育、全面发展发展到实处。2016级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沈子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两会思想化作教育改革发展的务实之风和实干之风,让广大群众在教育改革方面有了越来越多的踏实感。2017级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宋昱颖:人才的培养离不开教育,只有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才能给予每个人激发自己无限潜能的机会。2017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朱颖妮:教育改革发展至今,高校入门门槛不断降低,国民综合素质显著提高,高素质人才强国目标指日可待。

干部、教师代表:乘“两会”东风,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蔡磊老师:从最初摸着石头过河的教育改革到如今群众的纷纷点赞,从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到人民群众节节攀高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人们对教育有了更多更新的期盼。离退休工作处范鹏老师: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让人民对中国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陈梦卿老师: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老百姓的期盼,是对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助力,要逐梦前行,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新时代!党办副主任张爱林老师: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我们下一步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深化校府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学校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写好医科大学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