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二附院支社开展“观故居•增共识”活动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29

512日,九三学社二附院支社12位社员在洪梅主委带领下,赴无锡参观了江苏省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王选事迹陈列馆。

王选,江苏无锡人,曾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他所领导的科研集体研制出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为新闻、出版全过程的计算机化奠定了基础,被誉为“汉字印刷术的第二次发明”,使中文印刷排版业从铅与火的时代进步到光与电的时代。王选事迹陈列馆坐落于无锡解放东路上的辅仁中学旧址,馆名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同志亲笔题写,陈列馆通过实物、资料、多媒体、蜡像场景还原等形式展现王选的个人生平及丰功伟绩。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选事迹陈列馆。王选先生一生获奖无数,除了源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及他本人的天赋、勤奋和努力外,更源于他对科学的执着追求。王选先生一生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为广大知识分子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赢得了祖国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与广泛赞誉。

这次观故居·增共识活动,让社员们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虽然先生已经离去,但他留下的精神财富将鼓舞九三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沿着前辈的足迹,将“民主与科学”的旗帜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