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31浏览次数:769

  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反馈意见,1月31日下午,校党委班子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会议,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领导班子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印发了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党委班子成员紧扣整改“三清单”,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并结合分管工作梳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

  会上,王长青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三大类12个方面53个问题全盘接受,并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班子及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高标准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关键难题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针对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主动认领问题,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体现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王长青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贯彻到学校巡视整改的各方面、全过程,举一反三,以“标杆”的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2个月的集中整改。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学校党委已经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工作小组,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运用到位,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