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党建联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023

  4月19日下午,本年度学校第二次党建工作联席会在德馨楼召开。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党委常委沈瑞林,党委部门、二级学院、直属党支部、直属附属医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石金楼书记主持。

  会上,王长青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系统思维科学推进党的建设,以务实作风确保管党治党取得过硬成果。组织部王兴东部长介绍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细则》和今年“七一”建党节活动方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通报了校园文化建设方案调研情况及下一阶段实施计划。党办薛宇主任对巡视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分别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特点,汇报了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纪委石金楼书记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认清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建立系统性思维,开放协同,把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发展各个方面;三是进一步讲求工作实效,科学谋划,以项目化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王长青书记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党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对“七一”表彰、文化建设和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白天干说走,夜晚读写思;要坚持典型引路,选树先进人物,总结经验做法,以更强的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学习在前、实践在前、创新在前,既脚踏实地又登高望远,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