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读书月首次启用VR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560

  为纪念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近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了以“钩沉经典 舒享人生”为主题的春季校园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读书报告会、外文图书展、书香南医讲堂、真人图书馆、VR体验和读书达人等六项内容。

  本次系列活动以文化教育为主旋律,培育代表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和充满时代气息的校园文化。学校结合医学专业素质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创新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内容和形式。今年学校首次引入虚拟现实VR技术,让学生一秒钟“穿越回”古代,将儒家文化中的“君子六艺”场景再现。礼、乐、射、御、书、数,对应古代祭祀礼仪、编钟与鼓、弓与箭、驾驭车马、毛笔写书法、古代历法推演六个场景。让学生通过设备,真实进入虚拟空间,并通过手柄操作场景中的各类器具,从而体验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与国学零距离接触,深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南京医科大学从2003年开始每年推出“春秋季读书月”,本次VR体验活动作为其中一项,吸引了众多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