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启动医学人文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604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届“医学人文月”拉开帷幕。为提高医学生的医学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学校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人文主题活动。

  作为“医学人文月”活动的首项内容,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作了题为“医学的人文之美”的讲座,他结合自身从医和从教之路,围绕人文之意、人文之妙、医学是什么、医学如何与人文结缘、医学人文的内核、医学人文的回归之路展开,以“大医 大爱 大美”概括了对医学事业的理解。王书记还对同学们提出:“人文教育是医学的核心、医生的灵魂。希望从南京医科大学走出去的学生,能够将人文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本届“医学人文月”涵盖医学人文系列学术讲座、法治文化宣传周、医学人文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微信征文大赛、护理沟通案例设计大赛、“阅读人文经典,传承五四精神”朗读活动、中国医学人文杂志优秀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是医学人文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系统全面展示。

  据悉,“医学人文月”已经举办了三届,旨在让医学生更深入认识医学人文关怀的重要性,把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