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路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869

  为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阶段性成果, 5月16-18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路演活动,吸引了包括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内的400余人的广泛参与。

  本次路演模拟“挑战杯”国赛赛制,由五支入围“创青春”省赛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团队向学校师生展示创业项目,现场解答师生提问,并面向校内外专家做模拟现场答辩,以期达到真实营造“双创”氛围,锻炼提高学生实战水平和应急能力的目的。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一是明确方向目标和方法路径。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工作组,制定《大学生竞赛组织管理办法》,将创新创业生态建设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源头活水。二是建立创新创业有力抓手。深入实施“人生导师”、实验室开放、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等制度,不断完善“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参加举办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成果;举办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邀请校内外专家总结交流成果转化、作品培育、政策落实、资源整合等经验,传递价值、促进蜕变。三是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举办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和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典型经验宣讲会,进一步拓宽青年教师视野,培养广大师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四是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深化校企、校府合作,加强实践教学资源建设和科技创新资源共享,通过建设创新创业基地、搭建实习实训平台,成立创新创业工作室,实现重点培养和普及培育双管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