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世界风情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57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届世界风情展在江宁校区举行。本次风情展以“友谊无国界,世界零距离”为主题,来自中国、印度、斯里兰卡、毛里求斯、非洲九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参与。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印度展位将帐篷搭建成极具风格的古堡,缀以各式各样的民俗文化标志;泰国展位以大象为主题,两侧立有威武的巨神像,背景是美丽的湄南河;斯里兰卡展位用精美生动的立体地图展现国家地理形态,热带岛国的风土人情跃然纸上;印度尼西亚则以首都雅加达为主题,将整个展位装扮成迷你版椰城,别具一格。本届风情展也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的加入,丰富了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特色。现场的地道美食、节目体验、传统服饰歌舞表演等,将异域文化与民俗风情融为一体。参观的师生纷纷为喜爱的展位扫描二维码投票。

  活动展现了各国风情和独特风采,留学生们在感受多彩文化中彼此认识、彼此理解、彼此容纳,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与友谊,体现了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