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中外学生在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618

  5月19-20日,“建策杯”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现场决赛举行。南京医科大学留学生首次与国内学生联合组队参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南京医科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生们结合医学特色设计了“ICH辅助诊断系统”、“智能医疗心连心”、“不一样的血型”以及展现南京历史文化的“留学金陵,感悟明城”等四项作品,涉及计算机辅助医疗、图形图像设计、微课与教学辅助、传统文化纪录片等不同类别。本次大赛是学校中外学生一次心连心的携手合作,来自不同国家的思维与创意在合作中碰撞交融,既创造出独具特色的计算机作品,也促进了文化沟通和了解,提高了文化自信和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南京医科大学一直注重留学生的教育与培养,更加重视中外学生文化与科技的交流与融合。学校立足课堂打造高水准课程体系,集中优质师资授课,所开国际课程均是海外知名院校成熟课程,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全英文培养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在全国建立首支全英文标准化病人团队,参与中外学生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全过程。坚持多年开展临床中期教学检查,中外学生同场、同标准考核,引导学生多临床、早临床、反复临床。此外,学校还定期举办“世界风情展”“中外文化艺术展演”等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着力推动跨文化交流,引导中外学生在感受多彩文化中彼此认识、彼此理解、彼此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