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11

  5月26-28日,由南京医科大学作为创始成员共同发起成立的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在中国医科大学举行。沈洪兵校长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并作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以“共享、引领、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外院校或医疗机构的近300名领导、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外与会代表围绕“医学教育如何适应新的医学目标,促进创新,实现全球健康”和“如何搭建医学教育教学平台,实现合作共赢”两个议题组织召开了圆桌会议。研讨会上,各国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国内外高校达成了初步国际合作意向。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 是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感召下由46家创始成员共同发起成立,创始成员单位覆盖国外18家、国内28家。联盟的成立将为中外医学教育专家搭建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有助于深化“一带一路”国家之间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把握新时期医学教育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