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获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捧得“优胜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23

  5月25-2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和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南京审计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摘得2金3银,3个项目将入围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赛,并首捧“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高校“优胜杯”,取得省赛金奖和赛事组织高校“优胜杯”的双突破。

  此次大赛,我校共选送5个项目作品参赛,全部通过网评初审,进入省赛终审答辩。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环节,我校参赛项目在全省87所高校共28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中风病人守护者——致彦康复服务与管理系统》和《“实验小白”生物医学科研资源分享服务平台》2个项目分别获得生物医药组和文化创意与服务咨询组的金奖,它们将和《南京爱母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一起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赛的角逐。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式需要,在原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改革升级形成的全国赛事,并新增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该赛事由共青团中央重点打造,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