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微团课宣讲团举行首次校外宣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73

  5月28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大学生微团课宣讲团应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进行了首场校外专场宣讲,两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微团课宣讲团成员、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3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本次宣讲以“为新时代发声”为主题,十名宣讲员以“我的故事”和“我的责任”为主线,将青春故事、青年责任诠释。十篇演讲以“小视角、大情怀,小故事、大道理”的方式,汇聚了青年人对“青春”“家国”“时代”“教育”“强军”“文化自信”“北大精神”“工匠精神”“青年精神”“初心”等话题的深刻思考,获得兄弟院校青年学生的广泛认可。

  南京医科大学微团课宣讲团是学校大学生思政理论学习宣传研究特色社团,自去年三月成立以来,以“为时代发声,为青春代言”为口号,以人性化的授课方式,接地气的语言表达,专业化的培养方式,把有意义的事情说的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有意义。微团课历时一年多时间,完成了团队组建,成员培训,主题宣讲,社会实践,搭建了成型的团队建制,构建起较为完备的培训机制,打造了一支又红又专的政治理论宣讲团队。81名宣讲员,共计完成5次专题、110余场线下宣讲,直接面对校内外4000余人,赢得校内外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