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博士专家团赴新疆伊犁开展对口援助和巡回医疗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775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派出一支由沈洪兵校长带队,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13人组成的专家博士团赴新疆伊犁开展对口支援和巡回医疗服务工作。

  在伊犁州新华医院,学校与州卫生计生委签署合作协议,在医疗援助、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全面对口支援服务。附属口腔医院与伊犁州新华医院结对子,共建伊犁州口腔医学中心。专家博士团成员还为新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手术演示、教学查房、小型学术报告等医疗服务与指导。在巡回医疗服务中,专家博士团以及援疆医疗专家,深入牧区和村镇,免费诊治疾病,赠送药品,针对患者病情现场制定后续治疗方案,并指导当地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科学开展防病治病,进一步提高了当地群众健康服务水平。活动得到了伊犁州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新疆伊犁州是学校对口支援地区,也是长期合作伙伴。近年来,学校通过远程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新疆卫生班等形式多途径进行对口帮扶合作,积极支援新疆伊犁地区人才培养和医疗技术服务建设,促进了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