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852

  第34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南京医科大学提前部署、积极筹备多项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

  召开庆祝表彰大会。学校召开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学校管理和教学一线做出优异成绩的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秦超老师以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张颖冬教授分别代表教师发言,号召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

  新进教师集体宣誓。七十余新入职员工在江宁校区“传道”群雕前庄严宣誓,志愿成为南医大教职工一员,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校领导亲自为新员工佩戴校徽,感受一份来自教师职业的荣光。此外,组织新员工实地参观校园和校史馆,使其全面了解学校发展,进一步理解办学理念,更加深刻的理解校训精神。结合入职培训,举办新职工联谊会,让新教师充分感受学校温暖。

  举办多场报告会和讲座。学校邀请到老领导以及教学名师、名医分别为教师代表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了充分交流。他们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育人水平以及强化临床医生修养等提出了新要求。几场报告各有侧重,但都体现出一位医学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学习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