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创新开设专业导论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740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创新开设专业导论课程,邀请各专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杰出校友来校交流,旨在向学生介绍专业课程设置、培养方式、职业方向等,让新生对专业有初步了解,对未来职业提前谋划。

  首堂专业导论课上,基础医学院法医学专业特别邀请到安徽省公安厅法医、小说《法医秦明》的作者秦明,江苏省高级法院教授王增良、江苏省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顾晓生、法医学系教授王建文等专家,与法医学专业新生互动交流,帮助熟悉了解专业领域,有效培养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面对新生们即将踏上的法医之路,专家们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职业经历,与新生一起分享法医职业的担当和神圣。新生对专业有了更深认识,推动了学生在新的专业领域去钻研技能知识。

  据悉,该学校从2016年起,面向新生开设18学时的专业导论课程,将专业教育、思想教育、就业教育等融为一体,由学校统一指导,各学院根据本专业特点独立组织开设,对学生学习专业及专业基础课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