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南京医科大学成立全球健康中心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19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正式成立。成立现场,学校与合作单位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将在课题科研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是依托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践转化为一体的多中心协同的创新型研究机构,是学校响应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决策部署和向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奋勇迈进的重要举措。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下设办公室和分中心。一期拟建设环境医学研究中心、卫生体系与政策研究中心、传染病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医学研究中心、生殖健康研究中心等五个分中心。未来,全球健康中心将整合校内外资源,汇聚国内外专家,深入开展跨国、跨区域、跨领域的相互合作和协同创新,努力为全球健康问题的解决和国家卫生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将推动学科群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全球健康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