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寒假研讨班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583

    2月16日,学校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寒假研讨班,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临床提升战略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内容展开研讨。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在宁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了学习。


        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教授以《新时期高校发展的若干认识》为题,围绕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与现状,分析总结了发展趋势,指出国内高等教育发展应回归育人初心,回归学术本分。随后,校党委王长青书记作了题为《加快“南医共同体”建设,坚定不移实施临床提升战略》的报告,王书记从附属医院对学校发展的贡献、临床提升面临的新形势及临床提升的关键举措等三方面入手,深入阐发了现阶段学校实施临床提升战略的重要性与主要路径,为院校融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下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教授以《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医科大学》为题,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背景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创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经验做法,为学校下一轮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前瞻性的建议。


        沈洪兵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讨班的学习成果,他指出,党委理论中心组改变了学习形式,取得了不错效果,为新一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就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用好会议成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抢抓“双一流”机遇,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执行力;三是用好学习研讨成果,提高二级单位的落实力。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学习好、吸收好、转化好会议成果和共识,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