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会议暨第一次党建联席会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613

228日上午,学校2019年党的建设会议暨第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长青、王瑞新,党委常委沈瑞林,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王瑞新副书记主持。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负责人分别部署了2019年组织、宣传、文化、意识形态、统战、纪检监察等方面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汇报了《南京医科大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方案》,组织部汇报了《南京医科大学支部质量建设年工作方案》。与会代表针对上述工作及两个方案审议稿展开了讨论,凝聚了共识,为新一年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瑞新副书记对2019年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五个加强”,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控意识形态风险;二是加强干部建设,增强选人用人的主动性;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引领学校发展;五是加强典型宣传,树立先锋楷模。

     王长青书记在会上首先传达了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学校党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根本与关键,要将“支部质量建设年”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把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激发学习动力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党员干部要研判在前、考虑在前、工作在前,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格局;一是注重落实,进一步深入基层调研学习,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二是努力创新,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强化引领,要打造党的建设工作品牌、特色品牌,用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