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校调研考察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935

    4月25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一行来到我校调研考察并与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座谈会上,沈洪兵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校概况、党的建设、内涵发展、目标愿景等基本情况。沈校长表示,当前全校师生员工正紧紧围绕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健康中国”、“健康江苏”贡献力量。


    郭文奇部长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南医大未来发展要牢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明的特色,要结合省委“五聚焦五落实”,认真做好党的各方面工作。二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建设一流高校,不仅要培养人才,更要依靠人才。三要着力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学校党委换届后,要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同时,要推进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要深度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医药产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特色和新的增长极,南医大作为省属重点医学本科院校,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他表示,省委组织部将继续关心学校改革发展,支持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学校事业稳步前进。

    王长青书记对郭文奇部长的肯定鼓励和具体要求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组织部是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学校办学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各方面关心和悉心指导。他表示,学校党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郭部长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校领导班子一定团结进取,奋发有为,带领学校积极融入江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医药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郭文奇部长一行调研了我校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和医药农药兽药安全性评价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