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周延胜教授做客我校“理论大讲堂” 谈“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654

    56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报告厅举行本学期理论大讲堂第二讲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周延胜教授应邀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近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主持。

   周教授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题,结合鲜活的案例,从如何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如何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思路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报告。他指出,要从把准政治方向、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上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丰富内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解决党内政治问题的现实选择、是应对新时代风险考验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四个方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统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支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党员队伍。

沈瑞林部长在总结时指出,周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全景式地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理论指导课。希望各级党组织会后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以及理论学习时间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内容,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南医人。

本次报告会还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和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