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建联席会

发布者:党办统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503

     515日下午,学校2019年第二次党建工作联席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王瑞新,党委常委沈瑞林,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石金楼书记主持。


会上,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张仕英书记应邀作党建报告。张书记以《同心同德谋发展,同心同向普新篇》为题,从政治引领、压实责任、三全育人、强基固本、融入中心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创建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经验与做法。组织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党建与组织工作进展,以及学校“双带头人”建设和党员发展情况;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形势研判,汇报了 2019年“感动南医”评选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党委副书记王瑞新讲话,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借鉴吸收兄弟高校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纪委石金楼书记对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具备担当精神,明确目标定位,克服畏难情绪,压紧压实责任,破瓶颈找抓手,做好党建表率;各二级单位要把握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谋划。

最后,党委书记王长青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建联席会是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党员干部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奉献精神,更要有担当和情怀。他要求各二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一是要抓短板。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上级要求,针对党建工作的特殊问题、短板问题,想办法,谋思路。二是要促中心。各部门要围绕各自发展定位,认真反思,改变工作方式,自觉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三是出成果。各部门要有进取意识、成果意识,突破短板,改变自我,成就自我。